XcodeGhost继续炸锅:39种应用遭感染什么的也是够了

日期: 2015-09-24 作者: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自上周末,一iOS开发者在微博自爆XcodeGhost后,这一恶意软件刷了科技圈一周的屏,这一周,iOS用户一直处于XcodeGhost威胁的雾霾之下。

今天,研究机构赛门铁克正式发布安全公告提醒广大iOS用户,小心XcodeGhost恶意软件。该恶意软件能够窃取用户数据,甚至通过网络钓鱼获取用户的用户名和密码。据检测,目前Apple Store的许多官方应用已经受感染,而研究员表示,现下已受感染的应用多达39种。

XcodeGhost的工作机制

当用户下载受到感染的应用时,恶意代码会将设备及其应用信息上传至其命令与控制服务器中,攻击者能够通过命令与控制服务器发送指令,让该恶意代码执行以下操作:

· 生成虚假网络钓鱼警告,窃取用户的用户名和密码
· 读写设备剪贴板上的数据,如果用户曾在密码管理工具中复制密码,那么该密码将有可能被泄露
· 劫持用户浏览器,打开特定网址,以便能够利用iOS系统和其他iOS应用中的已有漏洞

如何采取补救措施?

据赛门铁克研究员发现,有39种受感染的应用,包括微信、滴滴出行、12306、中国联通手机营业厅等。如果用户在设备商安装了上述应用,应及时更新应用,或者删除应用,直至新版应用的发布。

不只如此,用户最好立即梗概Apple ID密码,更要小心任何索要Apple证书或其他个人身份信息的电子邮件或推送通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