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旧云安全认证:是替代还是并行?

日期: 2015-12-15 作者:Mike O. Villegas翻译: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云安全联盟加入(ISC)2,并推出一个新的云安全认证来认证云安全专家(CCSP)。CCSP认证和CISSP之间有相似之处。我已经具备CISSP认证,正在考虑CCSP。那么,他们的相似处如何?除了云因素,他们有何区别?

Mike O. Villegas:云安全认证专家是云安全联盟(CSA)与(ISC)2的结合。CSA与(ISC)2推出CCSP认证,用以满足市场对于在云安全设计、规划、架构、操作、控制和合规框架方面具备必要学识、技巧和能力的云安全专家的需求。

CSA的云安全知识(CSSK)证书是考取CCSP的先决条件,不过CISSP认证可能会取代CCSK的先决条件。CCSP候选人必须有至少5年的全职经验,三年必须在信息安全行业以及一年在CCSP考试的六个领域之一。这六个领域是:

· 架构概念和设计要求
· 云数据安全
· 云平台和基础设施安全
· 云应用安全
· 操作
· 法律和合规

(ISC)2提供一个为期五天的课堂培训,五天的在线培训课程。每节课程的主要模式是主讲人播放幻灯片、简短的演讲和讨论、三个或四个人组成小组活动和个人活动完成一项行动计划、工作表或评估。目前尚无官方的教科书出台。

CCSP和CISSP都是中立性的认证。它们认可对(ISC)2通用知识体系的理解。主要的区别是CSSP更集中在与安全相关的云方法上。CCSP考试需要在4个小时内完成125个问题。一旦认证成功,每三年需要保持在90场演习,即每年要保持在30场演习。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Mike O. Villegas
Mike O. Villegas

技术咨询公司K3DES LLC副总裁

翻译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