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击者是如何利用“隐写技术”的?

日期: 2016-01-18 作者:Nick Lewis翻译:邹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据称,在不久的将来,隐写技术将越来越多地用于攻击中。那么,攻击者如何使用隐写术,以及企业应该如何抵御基于隐写术的攻击?

Nick Lewis:隐写术是指在普通邮件中隐藏秘密消息的技术。通过使用隐写术(例如加密技术),攻击者可尽量减少他们的攻击被发现的机会。但与加密一样,有效使用隐写技术也需要正确的部署。

随着攻击者改进对加密的使用,不再只是使用简单的勒索计划,而是使用加密隐藏和渗出企业数据,他们将需要采取额外步骤来隐藏他们的通信,这就会让他们越来越多地使用隐写技术。这种技术可帮助攻击者规避启发式和行为分析—寻找网络连接异常情况。例如,攻击者可以使用他们选择的社交网络用于命令和控制基础设施,以将他们的通信隐藏在合法网络流量中。在有针对性的攻击中,攻击者会尝试找到企业中最常用的社交网络,并使用该网络来为其恶意软件建立命令和控制通信。

对于使用隐写技术的攻击,企业可采用与抵御基于加密攻击相同的方法:使用工具来寻找协议中的异常或通信信道的额外数据。例如,如果JPEG文件在图像查看器打开时看起来是低质量的图像,但该文件比预期更大,那么,这个JPEG中很有可能存储了其他内容,需要进一步的分析。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Nick Lewis
Nick Lewis

Nick Lewis是 Internet2项目经理,曾任Saint Louis大学信息安全官。

翻译

邹铮
邹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