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SL修复加密漏洞、加强Logjam防御

日期: 2016-02-01 作者:Michael Heller翻译: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OpenSSL项目团队为其密码库发布补丁以修复一个严重的漏洞(该漏洞可能允许攻击者解密HTTPS通信),同时强化对Logjam的防御。

解密攻击漏洞是在OpenSSL处理某些特定情况下DH密钥交换时发现的。通常,OpenSSL只使用所谓的“安全”质数,但在OpenSSL1.0.2中,生成参数文件的新方式将重新启用一个质数。理论上讲,攻击者就可以使用这个值来解密加密的安全通信。

不过有咨询师指出这种攻击很难执行,因为它需要“攻击者在同一个人使用相同的DH指数时完成多个信号交换”。

Micro Focus解决方案架构师Garve Hays称该风险是有限的,因为能接触到主要是提供Forward Secrecy的服务,诸如Gmail、Twitter以及Facebook等。

“好消息是这些企业勤于打补丁,因而风险很快会被控制,”Hays表示。“Forward Secrecy其协议特性是不允许用私钥解密消息。因此当获取到私钥时,它并不能用于倒回并恢复旧有通信。”

OpenSSL1.0.1不容易遭到这种攻击,而使用1.0.2版本的用户需要尽早安装OpenSSL1.0.2补丁。

新补丁同时添加一些新的特性以进一步降低Logiam攻击的影响。Logiam可允许中间人攻击者让易被攻击的TLS连接更加脆弱。之前的OpenSSL补丁通过拒绝参数在768位以下的信息交换来防御该攻击,新的补丁强化了该协定,拒绝参数在1024位以下的信息交换。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