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恶意软件模糊技术是如何利用HTML5的?

日期: 2016-02-03 作者:Nick Lewis翻译:邹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出于安全原因,我的企业已经从Adobe Flash转移至HTML5,但我看到最新研究显示HTML5可用于帮助攻击者躲过对路过式下载攻击的检测。那么,这种新恶意软件模糊技术是如何利用HTML5,以及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呢?

Nick Lewis:企业需要记住的是,软件安全和漏洞的状态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生变化,这种变化速度可能让企业措手不及。企业需要部署严格的安全程序来评估新出现的风险,而且,现在新的安全控制就是明天的新漏洞,所以,企业安全程序需要足够灵活,即当安全控制或补偿控制不再有效时,则应该被更换或弃用,而无需重新设计整个程序。

这种攻击表明,HTML5可用作路过式下载攻击的一部分。该攻击是概念证明攻击,专注于路过式下载攻击的利用阶段,但可很容易地扩展用于整个路过式下载。这个概念证明恶意软件利用HTML5来模糊恶意代码,当代码被下载时,就可躲过基于签名的反恶意软件工具的检测。它还可以绕过基于行为的反恶意软件工具,因为恶意HTML5 JavaScript无法进行分析。这个恶意模糊的JavaScript代码被Web浏览器下载,然后重新组装来在端点执行并完成感染。

企业在应对这个概念证明型恶意软件模糊技术时,应该与应对任何利用软件或安全控制中漏洞的新攻击一样。研究人员建议企业可以禁用这种攻击中利用的HTML5中部分功能来防止感染。然而,限制未受信任网站的功能以及允许受信任网站可能过于严格。企业应确保Web浏览器和反恶意软件攻击保持更新,让他们可增加研究人员推荐的其他应对措施。如果可确保只有受信任数据在端点执行,检测新恶意软件模糊技术则可检测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Nick Lewis
Nick Lewis

Nick Lewis是 Internet2项目经理,曾任Saint Louis大学信息安全官。

翻译

邹铮
邹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