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路过式,登录与下载攻击区别何在?

日期: 2016-02-04 作者:Nick Lewis翻译:邹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路过式下载攻击与路过式登录攻击有什么区别?我们如何避免路过式登录攻击?用户是否有方法可保护自己?

Nick Lewis:路过式下载攻击是指:当用户访问网站或读取HTML邮件时,在未经其许可或不知情的情况下,恶意软件从网站被下载到用户系统。路过式登录攻击也是同样的攻击方式,但它具体针对个人电子邮件或IP地址,而不是访问网站的任何随机访客。攻击者会查找并感染预定目标经常访问的网站,然后针对这个特定目标执行攻击。攻击者可插入恶意代码到网站代码来搜索特定用户,这些恶意代码可逻辑检查用户的电子邮件或IP地址,当然攻击者需要提前获取这些信息。

在某个特定攻击中,一个电子商务网站使用第三方插件连接到osCommerce,该网站包含一个漏洞,可被利用来安装恶意代码。攻击者在路过式登录攻击中添加恶意代码到标准漏洞利用攻击包,以检查易受攻击软件来进行漏洞利用。这样,恶意代码就可在端点执行,并完全感染端点。

对于路过式登录攻击,个人和企业可采用目前他们抵御水坑攻击相同的措施。同时,利用纵深防御安全控制(例如全面补丁修复、最小权限和其他控制—沙箱或安全VM)也可以保护企业。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Nick Lewis
Nick Lewis

Nick Lewis是 Internet2项目经理,曾任Saint Louis大学信息安全官。

翻译

邹铮
邹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