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应用封装来提高移动安全,这合适吗?

日期: 2016-03-09 作者:Michael Cobb翻译:邹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听说有种BYOD和移动安全的方法,它涉及围绕各种应用(消费类和企业类)使用应用封装来部署加密、安全协议和其他措施。应用封装能否提供足够的安全性,这种方法比移动设备管理软件更好吗?

Michael Cobb:现在有广泛的移动设备管理(MDM)和移动应用管理(MAM)产品可供企业选择,以帮助他们管理其BYOD环境。MDM的问题是,它采用全设备的方法来保护和控制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而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都是员工自己持有的设备。在另一方面,MAM提供更细粒度的控制,但它受限于移动设备底层操作系统的安全功能。虽然微软、谷歌和苹果等供应商不断提高自己操作系统的安全性,他们永远不可能做到100%的安全,并且,糟糕编写的应用可让攻击者利用潜在的漏洞。

大多数MAM产品基于这样的假设,即BYOD设备使用的移动应用可安全运作以及保护其处理的数据。根据BlueBox Security最新报告显示,这是一个错误的假设,因为在接受调查的开发人员中,超过50%承认使用快捷键或临时解决方案来更快构建应用,而96%使用可能不安全的第三方软件框架。这种“仓促开发”的方法让很多应用没有基本的安全控制或隐私政策,有时候导致它们包含编码错误,而导致设备容易受到攻击。

应用封装是修改移动应用二进制来提高增加其安全和管理功能的做法,它在MAM中发挥有用的作用。通过在新的容器化程序(内置所需的应用级MAM功能)中“封装”应用,应用封装对移动应用构建了管理层。这个过程不需要对底层应用有任何改变–它需要访问应用二进制,但它让管理员仍然能够设置特定政策元素,例如是否需要用户身份验证、是否在默认情况下启用数据加密以及与应用有关的数据是否存在在设备或共享。当设备缺乏足够的设备级MAM功能(例如不同的Android手机和平板电脑)时,这是很有用的方法。并且,在无法使用MDM产品管理设备时,应用封装也是有效的工具,这种情况BYOD环境很常见,因为其中涉及很多承包商和其他第三方用户。

然而,由于应用封装可以改变应用的行为,并可重新设计以及重新发布应用,这带来了各种许可证问题,而整个行业对这个问题仍然没有定论。普遍的共识是,使用应用封装与公共应用商店的规则相冲突,否则任何人都可以封装现有的应用并重新发布它。随iOS 9同时发布的苹果开发者企业许可协议中有新的规定,禁止应用封装公共应用的做法。此前未公共应用提供应用封装的Bluebox Security不再为Google Play或Apple App Store的应用提供应用封装。另外,微软认为管理微软应用的唯一方法是通过微软Intune或者使用设备级MAM。

随着移动设备操作系统供应商为工作和个人数据及应用推出内置分离功能,使用应用封装的做法可能会逐渐减少。另外,针对企业市场的软件供应商正让其应用更易于通过MAM进行管理。但是,应用封装仍然可在操作系统提供的安全之上增加安全层,或者在内部构建应用的情况下,从一般开发过程抽象化MAM的部署以及安全功能。现在有各种供应商提供应用封装产品,例如Mocana Atlas Appliance、Citrix和AppSense、Nukona(现在属于赛门铁克)以及OpenPeak,但企业应该确保在开发应用封装战略之前,他们完全了解所有许可问题。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邹铮
邹铮

相关推荐

  • 如何用移动应用评估来提高企业安全性?

    面对海量的应用,对企业来说,确定哪些应用用于企业用途是十分困难的。即使是最有用的应用都可能会增加企业安全风险,因此,安全团队需要将移动应用评估作为其工作的一部分……

  • Rowhammer漏洞:PC遭殃后,Android设备也难逃魔掌

    此前Rowhammer硬件漏洞在PC中被发现,而近日有研究人员展示了可在移动设备上实施利用的Rowhammer漏洞……

  • 专访山石网科吕颖轩:也谈内网安全的智能

    总的来看,在网络安全领域机器学习处于摸索时期,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且黑客的力量和防御者的力量并不成比例,应对内网安全问题除依赖智能外,更要秉承“三分靠技术,七分靠管理”……

  • 实用易上手的五大Android安全政策

    对于正试图改善Android安全性的企业来说,他们也许会认为这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这个音频中,Phifer探讨了企业可部署及实施的五大Android安全政策,以帮助缓解最突出的Android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