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用苹果Mac OS X操作系统吗?那你得小心了……

日期: 2016-03-10 作者: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曾几何时,苹果操作系统一度被人认为是最安全的操作系统。然而近几年,针对苹果系统的攻击日益增多,影响范围也越来越大。无独有偶,近日,苹果Mac OS X操作系统也沦陷了,研究机构赛门铁克揭示了首个攻击该操作系统的恶意软件——KeRanger。

KeRanger(OSX.Keranger)通过已经遭受感染的Transmission BitTorrent客户端的安装程序进行迅速传播。在2016年3月4日和5日下载Transmission的Mac OS X用户极有可能面临该恶意软件的威胁。

虽然KeRanger是针对Mac OS X操作系统而设计的,但其表现行为与基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勒索软件并无多大差别,特别是TeslaCrypt(Trojan.Cryptolocker.N)。用户一旦安装该恶意软件,KeRanger将会搜索大约300个不同的文件类型,并对其发现的任意文件进行加密。随后,恶意软件将会弹出要求受害者支付1比特币赎金的勒索信息(大约为408美元)。受害者需要通过匿名Tor网络的网站完成赎金支付。

KeRanger使用有效的Mac开发者ID进行签名,这意味着恶意软件能够绕开OS X用于锁住不可信来源软件的Gatekeeper功能。现在,苹果公司已经撤销了KeRanger的开发者ID。

虽然KeRanger仅通过遭受感染的软件进行了快速的传播,但Mac用户亦不能放松警惕,攻击者可能会试图寻找其他的传播渠道。除此之外,这些成功的恶意攻击可能会刺激其他不法组织创建Mac OS X勒索软件的变体。

如何防御勒索软件?

对于勒索软件这种流氓行径只能说防胜于治,下面是企业可采用的防御措施:

• 定期备份电脑中的文件。如果用户的电脑确实被勒索软件感染,在移除恶意软件后,文件便可恢复。
• 更新使用最新版本的安全软件,避免遭受新型恶意软件的攻击。
• 升级操作系统和其他软件。软件更新一般包含修复最新发现的安全漏洞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