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商Check Point做盒子,该如何看待?

日期: 2016-03-20 作者: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3月21日上午,Check Point在京举办媒体交流会。会上,Check Point北亚区总裁罗杉介绍了其公司近年来的发展、对网络安全热点趋势的看法以及带来最新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定位于技术型公司

今年是Check Point成立的第23个年头,让该公司北亚区总裁罗杉骄傲的不是其上市后的市值,而是在全球经济遇浅滩的大背景下,其公司仍拥有1300名研发人员,占到公司人员的三分之一。当然,其技术型公司的明确定位和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是有回报的,从第三方Gartner魔力象限的显示来看,Check Point据领导者象限17年,这途中,思科、Juniper来了又走,飞塔、Palo Alto后来居上,Check Point始终稳如泰山。然而该公司在市场方面的低调还是与其高调的技术有些落差的,这大概是埋头苦干的技术型公司的典型“症状”。不过就罗杉讲,Check Point每半年即会有新品的推出,背靠强大的研发团队的支持,其更新还是值得期待的。

在攻击前防御:做实时的威胁云

在谈及对热点的看法时,罗杉引用了《财富》杂志曾做的一个调查:“在CIO考虑的问题中,网络安全进入了前三名的优先级”。众所周知,现在未知的恶意软件在增长,而与之发展不平衡的是,传统的网络安全都是落后的,而这种“先发生再解决”模式已然不适用,我们需要在攻击发生前进行保护。据罗杉介绍,Check Point认为安全存在于每一个商业决策中,要实现在攻击发生前进行保护,就要在每个阶段、不同场景做针对性的网络安全方案。而支持实时上传下载的威胁云是现有困境的解决之道。Check Point的威胁云是公开的,并保证实时上传下载,能够在威胁造成恶意攻击前发现并阻止它。

新品发布:如何看待硬件盒子?

交流会上,罗杉着重介绍了Check Point的几款新品。SandBlast是针对端点设备发布的端点安全解决方案。其沙盒技术可实现威胁仿真和威胁净化。值得一提的是,一般来讲沙盒只能在公司内部来做,不可离开公司的VPN网络,而Check Point的可以装在手机里,适应了企业用户对移动办公的需求。同时,SandBlast对当前流行的Locky勒索软件也能予以很好地解决。

R80安全管理系统是用于帮助企业应对不断增加的安全复杂性难题而推出的,它满足用户对统一架构的需求。并且针对中国本地用户还将做优化,优化后将推出中文版本。除此之外,还将有日本版本。Check Point的软件可以运行在任何硬件上。

重点来了,软件大势下Check Point发布了两款硬件盒子,15000和23000系列安全网关,这两款专用硬件走中高端路线,主要针对大型企业和数据中心的需求。关于推出硬件,罗杉的理由是这样的:尽管软件更为灵活,然而过多的软件会对硬件载体造成性能瓶颈,而专有硬件足以支撑起增多的网络安全运算,应对不断增长的网络安全和防护需求。

关于合作

在介绍中,罗杉列出了Check Point全球主要合作伙伴,其中不乏基础设施的、安全设备的等。在谈及Check Point为何会和IBM安全进行合作时,罗杉简要讲道主要是看重转型后的IBM安全在中国的咨询服务。而以软件为核心业务的Check Point离不开硬件商的支持。在软件定义安全方面,Check Point早在2009年就推出全新的软件刀片架构,其在出售软件刀片时第一年可以将全部功能打包给用户,从而让用户去识别自身需求,以便用户更灵活地使用。

目前,Check Point在国外已有三处服务中心,今年打算在中国成立服务中心,这也是其公司看重中国市场的表现。其产品主要应用于电信和金融行业,而能源也是Check Point意在撬动的市场之一。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