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技术+广泛合作:亚信安全走自主可控道路 谋全球市场大局

日期: 2016-03-28 作者: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3月25日,亚信安全在京举办战略发布会,是其成立以来首次大规模露脸。发布会主要谈及了亚信安全成立半年来的成长历程以及在大数据安全、移动安全、云安全及APT治理等关键技术领域的发展战略。

蛰伏期的亚信安全

亚信安全于2015年9月1日收购趋势中国,在完成对趋势科技中国区业务收购之后,不仅在企业内核上实现了完全的国产化,还对趋势科技在中国的全部业务、核心技术、产品著作权进行了完整收购,从本地化技术研发、安全服务、战略合作等多个层面着手,全面推动自主可控进程。

据亚信安全产品研发和业务发展总经理童宁介绍,目前亚信安全拥有全国最大的病毒响应中心。早在2008年,原趋势科技中国就建立了中国病毒安全响应中心。同时,在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也设立了专门办公室。考虑到病毒在各个国家和地区存在样本特殊性的问题,原趋势科技中国还专门设立了网络安全监测实验室,实现安全服务完全本地化。

123
亚信安全产品研发和业务发展总经理童宁

随着趋势科技中国业务并购,这些病毒响应中心和实验室全部并入到亚信安全。截至目前,亚信安全在南京和北京两大研发中心,已经吸纳了共2000多位专业安全工程师,实现了完全自主化的研发与管理。

亚信安全全产品战略

大数据安全

据亚信安全公司安全中心副总经理轩晓荷介绍,亚信安全布局大数据安全早已有之,最早可追溯至98年做BI,当时是做运营商的数据仓库。近年来,数据资产的重要性日渐突出,大数据环境下的安全问题也被提上议程。亚信安全大数据安全(BDS)一体化解决方案能够对不同大数据平台实现统一管理,通过对访问权限精细化的控制、威胁数据监控等方式,确保大数据环境下企业数据资产的安全。

移动安全

如今移动智能设备的办公安全面临重重挑战。亚信安全移动安全专家刘政平认为,要想在BYOD模式下确保移动数据安全,关键是要做到企业数据与个人数据的分离。亚信安全虚拟手机(VMI)解决方案是一种基于服务器虚拟Android系统的内核级虚拟化技术,采用了虚拟移动基础架构(Virtual Mobile Infrastructure),确保移动应用数据不出数据中心,移动办公数据不落地,可为员工提供一个专为移动设备设计的安全虚拟工作区,从而有效保障企业数据的机密性。

云安全

亚信安全是无代理技术的开创者,据亚信安全云与虚拟化安全专家罗海龙介绍,目前亚信安全已形成拥有88款安全产品及服务的产业互联网安全体系,其独立研发的自主可控产品线可以构建从终端到云端的安全可信链条。亚信安全防毒墙网络版(OfficeScan)、定制化智能防御(Custom Defense From Targeted Attacks)、深度威胁发现平台(Deep Discovery,DD)等云安全产品已经实现了与亚信安全其它的网关、虚拟化、服务器以及终端安全防护产品的智能联动,帮助用户全面防御网络中流窜的各种威胁,打造立体化的威胁防御体系。

APT治理

在针对近年来日趋嚣张的APT攻击治理方面,亚信安全APT安全专家白日表示,亚信安全已经建立了涵盖整合产品服务—服务价值—大型系统运维—新技术研发的完整产品战略链条,基于对国内网络安全威胁的深入洞察,从云和虚拟化安全、大数据安全、APT治理、移动安全办公等严峻的网络安全挑战入手,挖掘创新的智慧资产,帮助政企用户建立包括管控、侦测、分析、监控、处理与响应在内的积极安全防御体系,防范APT安全风险。

广泛合作:构建中国自主可控 共筑全球网络安全

据亚信安全产品研发和业务发展总经理童宁介绍,在虚拟化安全市场、服务器安全市场、云安全市场、电信运营商安全管理软件与服务市场,亚信安全已排名全国第一。在中国500强企业中,目前77%已经使用了亚信安全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在合作方面,目前亚信安全已经与华为、浪潮、曙光、中电华云、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红山、VMware、Citrix、Amazon AWS、Microsoft、Dell等国内外顶级云计算产品及平台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提升云上用户的安全防御能力。

凭借不断自主创新的独立技术及同国内外技术厂商的广泛合作,短期内亚信安全将与国内优秀安全厂商一道扛起中国自主可控大旗,而从长远来看,亚信安全致力将中国的软件公司走出国外,在全球网络安全市场中闯出一片天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