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最新的SEC风险预警中,我们能借鉴什么?

日期: 2016-03-29 作者:Mike Chapple翻译: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合规检查和考核办公室最近发布了风险预警,该预警为金融服务公司进一步提供了网络安全指导,着重关注证券公司和投资顾问客户信息的保护。从中我们能借鉴到什么?

Mike Chapple: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最近公布了其最新的网络安全检查计划,该计划是为了解决大量针对金融服务公司的数据泄露和网络攻击。根据SEC的说法,该举措旨在“构建OCIE之前的考核”,且更为着重网络安全防范。

基于网络安全考核的结果,SEC通知监管的金融服务公司在即将到来的考核中其将关注六个关键领域。接受OCIE考核的金融服务公司应该重新审视其在这六个领域的实践,以在将来的考核中更有可能拿到有利的结果。这六个关键领域分别是:

· 治理和风险评估
· 访问权限和控制
· 数据丢失预防
· 供应商管理
· 培训
· 事件响应

这六个领域是即将到来的考核的重点,不过也只是项目审计中的一小部分需求。接受这些评估的公司仍旧应该重新阅读完整的SEC风险预警:OCIE 2015网络安全考核计划。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Mike Chapple
Mike Chapple

Mike Chapple, CISSP,University of Notre Dame的IT安全专家。他曾担任国家安全局和美国空军的信息安全研究员。Mike经常为SearchSecurity.com撰稿,是《信息安全》杂志的技术编辑。

翻译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

  • 安徽农信的数字化转型之路

    在2017合肥网络安全大会上,安徽省农村信用联合社信息技术总经理王开胜介绍了安徽农信社利用金融科技,进行数字化转型的成功实践。

  • SEC数据泄露事故可导致非法股票交易

    日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承认,其2016年发生的数据泄露事故(此前并未公开)可能已经产生了比之前想象的更为严重的影响……

  • 如何改善银行安全性?

    金融电信协会(SWIFT)承认之前的一些攻击威胁具有“持久性、适应性和复杂性,且会停留很久”,那么,究竟是什么在攻击SWIFT网络,他们应采取哪些应对措施呢?

  • Mozilla安全开源基金:让Heartbleed历史不再重演

    Mozilla公司公共政策负责人Chris Riley在博客中表示Mozilla安全开源基金将会为某些广泛使用的开源库和程序的关键开源软件项目提供安全审计、修复和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