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套路:Pokémon GO被网络攻击者盯上了

日期: 2016-07-21 作者: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尽管尚未登陆中国,移动游戏Pokémon GO仍旧占据了各大科技媒体的推送头条,在游戏发布的短短一周内该款游戏已获得了超百万次的安装量。与狂热的用户群同在的是,网络攻击者也盯上了这一热门游戏及其背后的游戏玩家。

日前,据赛门铁克发布公告显示,安全专家现已发现针对该游戏的社交诈骗和木马版本。此外,由于游戏要求用户开放相关权限,隐私和数据安全问题也越发受到瞩目。(关于该游戏获取玩家权限问题详情且见文章《玩游戏须谨慎:Pokémon GO可获取谷歌完整账户访问权限》

社交诈骗:免费PokeCoin骗局

在Pokémon GO中,玩家可以在应用内购买虚拟货币PokeCoin,用以购买游戏中的道具。一些玩家希望绕过应用内的购买机制,试图在网络上搜索打折或免费的PokeCoin。而这些玩家即成了网络诈骗犯的目标。

玩家在搜索“Pokemon Go免费币生成器”这类关键词后,就会找到这些内含“调查骗局”的链接。常见方式是通过在社交媒体网站上发帖,或者发布所谓的“通过工具成功获取PokeCoin”的视频来实施诈骗。

事实上,这类视频播放途中会要求用户进行“身份验证”,填写调查、安装应用或注册,但最终并不能获得任何免费的PokeCoin。

“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Pokémon GO现木马版本

最初,Pokémon GO只在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上市,这让其他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玩家“望眼欲穿”,着急的玩家枉顾安全问题,从非官方渠道下载该游戏。

网络攻击者也抓住了用户这一心理,针对Android设备创建了木马版本。安全专家发现恶意软件开发者将远程访问木马伪装成Pokémon GO应用,并在多个网站和游戏论坛发布。安装木马版本的玩家看到的开始界面并无异样,但攻击者已然获取到用户手机的完全访问权限。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