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安全凸现新威胁 东软NetEye给你“慧眼”

日期: 2016-07-24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近日东软集团网络安全事业部正式对外发布“东软云数据中心FWaaS安全解决方案”,以应对用户面临的云数据中心安全问题。

随着IT业务的发展,传统数据中心出现了使用率低、灵活性不足的问题,虚拟化云计算技术应运而生。与传统数据中心不同,云数据中心具备“弹性扩展”、“网络虚拟化”和“以东西向流量为主”等主要特点。 然而云计算的这些“特征”使租户在解决了使用率和灵活性问题的同时,面临了新的安全问题。例如,当租户的计算资源发生弹性扩展时,相应的安全防护如何同步扩展?云计算数据中心约80%的流量为东西向流量,如何在东西向流量间部署访问控制?

123

针对以上问题,东软NetEye率先发布与用户云管平台OpenStack深度集成的云数据中心FWaaS安全解决方案,从根本保障用户流量部署的安全控制与云计算资源的安全弹性扩展。众所周知, OpenStack在部署量、开源社区活跃度和支持厂商数量等方面均是用户的首选开源平台。而东软的云数据中心FWaaS安全解决方案与OpenStack深度集成,可防止与特定厂商、技术绑定所带来的限制,符合市场上大多数用户对云数据中心的安全需求。此外,该解决方案可同时面向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满足市场的不同需求。

东软云数据中心FWaaS安全解决方案的另一亮点是其以东软NetEye强大的硬件防火墙技术为依托,开拓了软硬结合的全方位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不仅具备完整的FWaaS服务,同时集成了东软卓越的下一代防火墙产品,这种硬件防火墙与OpenStack网络中的虚拟路由器和防火墙功能相结合的方式,使用户在使用东软云数据中心FWaaS安全解决方案解决云数据中心基本安全问题的同时,也可拥有IPS、AS、VA、应用识别与控制等多项专业防火墙产品的特性——用户无需再购买物理或者虚拟安全设备,便可享受这些专业防火墙产品的核心功能。

1234

除以上两大亮点之外,东软云数据中心FWaaS安全解决方案还具备以下优势:“云租户隔离”:为云数据中心的不同租户提供独立的虚拟防火墙,实现了租户间的安全隔离和保护,虚拟机间的东西流量得到了有效地管控;“便捷高效”:所有网络设备通过OpenStack统一的界面进行配置和管理,并可以图形化呈现网络拓扑,管理员可以轻松完成业务的迁移、设备的统一配置、故障的检查排除,实现了高效的管理;“弹性扩展”:租户根据业务需要动态创建和删除虚拟防火墙,提高了云数据中心的资源利用率等。

本次发布的东软云数据中心FWaaS安全解决方案是国内云数据中心安全解决方案的一次突破,可以为政府、电信、企业、金融、高校等多种云环境提供可靠的网络安全防护。该方案专为云数据中心环境量身订做,安全性能和部署灵活性都更优于传统安全防护产品。

据悉,东软NetEye在云安全和虚拟化安全产品领域频获业内赞誉。早在2013年,东软NetEye成为当时国内唯一一家上线亚马逊美国官网云安全产品服务在线销售的网络安全企业;2014年,东软NetEye成为国家云安全标准起草组成员单位;2015年,东软云安全产品在阿里云平台成为国内第一家产生用户实际订单的安全品牌。

东软集团副总裁、东软网络安全事业部总经理杨纪文表示,2016年,东软NetEye已成立20周年。面对未来云数据中心安全的机遇与挑战,东软NetEye会继续秉承20年来在网络安全行业的深厚积累,融合东软集团的业务优势与技术实力,在国家的支持与认可下,持续为全球企业级用户提供便捷、领先的网络空间防护安全产品及服务。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深层解读:等保2.0 你准备好了吗?

    日前,由公安部主办的第六届全国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国家等级保护体系开始了进一步的明确。此次大会提出了哪些等级保护工作的新主题和新重点?作为等级保护相关负责人又该如何去理解和应对?

  • 如何保护无服务器应用?

    无服务器应用的新趋势有望帮助我们实现云计算的原始梦想。通过无服务器应用,不再有维护基础设施的工作,让你可专注于构建更好的应用,这是非常令人信服并相当强大的……

  • 云是网络攻击的潜在金矿,端到端安全成迫切需求

    为保企业借助云计算进行数字化转型成果不被网络攻击者破坏,企业在部署云服务之初就需要将云安全问题考虑在内,并通过部署整合的安全方案为企业的数据资产护航。

  • “安全即代码”:整合安全团队和DevOps团队

    随着云计算开发和部署变得越来越快且越来越灵活,安全团队意识到,保护云应用和系统部署的唯一有效方法是开发可整合到部署管道的安全控制,以及尽可能自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