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共享式经济 东软NetEye携手神州光大打造“网络安全即服务”

日期: 2016-07-26 作者: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6年7月26日上午,东软集团网络安全事业部与北京神州光大科技有限公司在京正式对外发布“创新网安协同增值服务”平台。东软网络安全事业部总经理杨纪文、北京神州光大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高峰代表双方出席合作平台签字仪式并就该创新平台价值及双方合作的前景发表各自的见解。

123

“创新网安协同增值服务”平台签字仪式

东软NetEye携手神州光大推出的“创新网安协同增值服务”平台建立了“厂商-服务商-终端用户”三点闭环的技术增值服务,双方携手一道建立起一支具有高度综合服务能力的技术团队,更好地借力互联网平台优势为终端用户提供便捷、及时、高效的网络安全服务。

合作背景:现有网络安全售后服务模式难以满足用户需求

当前,网络安全问题日益受到业界关注,随着互联网+的推进,网络威胁已不再限于传统的IT系统和大型行业企业,而是扩展到传统的基础服务行业。具体来看,医疗行业已经从传统的医院网络安全需求扩展到医疗行业终端的药店、卫生防疫站等,而时下热门的物流、电商、零售及各种连锁行业等拥有大量真实的用户信息,然而网络安全意识和技术资源的欠缺让这些行业渐趋成为信息泄露的重灾区。

与摆在眼前的挑战不相适应的是,现有的网络安全售后服务模式无法很好地满足互联网+时代传统基础服务行业用户的需求。以资源配置为例,传统网络安全售后服务模式长期存在不对称现象,企业出于对闲置成本的考虑,技术资源分配始终无法做到足够的细,且对于用户来说,更希望由原厂支持团队来提供支持,这就进一步加剧了这一问题。因此,行业亟需一种创新的网络安全服务模式来应对和解决这些挑战。

强强联手 为安全产业运营提供新的范式

在东软网络安全事业部总经理杨纪文看来,好的网络安全服务不是一次性的产品售卖或事故发生后的漏洞修补,而是长期的、动态的安全维护。东软NetEye耕耘网络安全领域20年,在提供用户所需的产品/服务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也看到了未来面临的技术服务的新挑战,这也是东软联手神州光大推出增值服务平台的初衷。双方合作从协同增值服务模型开始,针对特有的细分市场,以售后服务为切入点,再到特定产品的精准营销,今后还将进一步加深合作。

作为一家创新IT服务平台提供商,神州光大致力成为“IT服务界的Uber”,按需提供“工程师”服务,实现IT服务的网格化。据神州光大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高峰介绍,针对SMB、分支机构规模化的大型企业及高端个人用户等网络安全市场,其十分认同东软NetEye率先推出网络安全即服务的创新模式,且神州光大具备实现这一创新模式的技术、服务及管理能力。双方合作可解决传统网络安全售后服务中常出现的人员匹配不佳、服务应急速度慢、客户满意度低的一系列问题。且这一模式不只适用于东软NetEye,也适用于其他安全厂商和服务商,为传统安全厂家在面对这类市场需求寻求解决之道时提供了良好范式。

借力互联网+ “快平方”让网络安全服务更快速、高效、便捷

据东软网络安全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泉表示,基于合作东软NetEye推出的“快平方”服务实质是借助互联网共享式经济,实现网络安全服务的覆盖。具体而言,神州光大提供一个平台吸引网络安全工程师进驻(每个工程师需经东软的正规培训后才能接单),用户可通过APP、网站及服务电话等方式下单,系统会分配最近的工程师为用户提供服务,且根据用户业务场景的不同,会匹配不同层级的工程师,以帮助用户解决问题,从而提高用户体验。

除保证技术团队的专业技能外,同时展开全面的服务派单、400服务跟踪反馈、用户线上实时评价、技术考核、末尾淘汰、随机回访等质量监督体系,从而打造具备覆盖度更广、工程师团队更加规模化特点的技术服务保障体系。与神州光大的平台融合后,东软NetEye的售后服务能够更为快速地响应、以用户需要的服务组合来提供方便的服务模式,且精准的匹配与就近的服务可节省用户成本,同时提高工程师提供服务的效率。对于工程师而言,该创新平台也提供了有别于传统职业途径的创新的成长通道。

据杨纪文介绍,目前双方合作的“创新网安协同增值服务”平台已投入试运转,从效果来看表现不错,获得了用户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