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智能手机加密”是蓄意误导吗?

日期: 2016-12-06 作者:Michael Heller翻译:邹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美国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发布了一份谴责智能手机加密的更新报告,但有专家称这些数据是蓄意误导。

纽约地区检察官Cyrus Vance发布“智能手机加密和公共安全报告”2.0版,根据该报告指出,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自2014年10月以来合法没收423部苹果iPhone和iPad,因为默认设备加密而无法访问这些设备”,Vance称无法访问设备的数量在不断增加中。

“在2014年10月以来合法没收的所有苹果设备中,34%的设备让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无计可施,而在过去三个月,这个数字跃升到约42%,”该报告指出,“在全球所有智能手机中,超过96%运行着苹果或谷歌系统,而这些系统基本采用默认设备加密,这种趋势仍将继续。”

专家称,该报告包含重要的隐含信息,特别是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在这段时间内处理的案件数量,这可用于了解不可访问移动设备影响的案件比例。

Privacy Professor首席执行官Rebecca Herold称,考虑到纽约地区人口与犯罪数量,两年内收集423部不可访问的设备“似乎非常低”。

“此外,对于这400部设备,多少部设备可让他们获取元数据、相关云服务的日志以及可帮助调查的其他数据?”Herold问道,“他们应该在报告中提供这些信息。”

反恶意软件公司Bitdefender高级电子威胁研究人员Liviu Arsene称,该报告并没有提到受智能手机加密保护的人数。

“我们可以保守地估计,受iOS安全保护的人数肯定远远大于曼哈顿地区检察官提到的400部设备,”Arsene说道,“在保护隐私方面,加密技术带来的好处超过坏处。”

Mimecast公司网络安全战略家Matthew Gardiner称:“苹果公司每季度销售约5000万部iPhone,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销售约10亿部iPhone。为了解开400部手机而让绝大多数用户面临隐私风险,这不是合理的做法。”

该报告指出“在这些无法访问的设备中,大约10%涉及杀人或企图杀人案件,9%涉及性犯罪”,Arsene称这些数据很重要。

“虽然400部设备可能不像是一个大数字,但这一切都取决于这些设备属于谁以及这些人是否参与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Arsene称,“不过,恐怖活动或犯罪活动的犯罪证据完全可能从其他来源获得,而不只是依靠单个手机作为唯一途径。”

监视与隐私

该报告讨论了收集调查数据的潜在其他来源,但并不同意我们生活在“监视年代”的说法。

“其他来源的信息可能不完整,或者无法被执法部门使用,”该报告指出,“与移动设备相比,这些信息通常无法提供刑事活动的完整视图,或者无法提供与犯罪调查或起诉相关的完整证据。”

此外,该报告称,Facebook Messenger和WhatsApp添加的端到端加密表明这绝不是执法部门的黄金时代,现在的犯罪分子有很多通信手段躲过执法部门的监管,这是他们以前无法想象的。

专家指出这个观点忽视了调查人员对智能手机加密可利用的两个主要数据来源:元数据和云备份。苹果公司已经承认当提供有效的搜查令时,他们可向执法部门提供元数据以及iCloud备份数据。

Arsene称我们没有办法知道是否有与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那些设备相关的iCloud数据,但他强调元数据也很重要。

Arsene称:“元数据是现代信息收集技术的核心,它可移除个人可识别信息,专注于其行为,而不会侵犯其隐私权。”

Herold称强加密不仅存在于美国,如果恐怖分子或罪犯想要确保其通信受到保护,他们还有很多选择。另外,Herold表示对削弱加密或后门程序的不断讨论最终限制了执法部门获取元数据进行调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邹铮
邹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