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风险加剧,数据泄露责任谁担?

日期: 2017-01-19 作者: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新的一年,随着云和移动技术的继续扩展,企业网络边界持续瓦解。扩大的受攻击面让企业面临的安全风险加剧,且数据泄露带来的损失只增不减,同时又面临着难以问责的现象。

在安全公司金雅拓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2016年数据泄露与客户忠诚度》中显示,消费者将其个人数据安全责任寄托于保管其数据的组织机构上,而非其自身。

根据对来自澳大利亚、比利时、荷兰、卢森堡、法国、德国、俄罗斯、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印度、日本、英国和美国的9000名消费者的调查结果显示,保护和保证客户数据安全的责任中有70%归于企业,只有30%的责任归于客户自身。然而,只有不到三分之一(29%)的消费者相信企业非常重视对其个人数据的保护,其带来的后果是消费者越来越担心其数据被盗,有58%的消费者相信未来这将会发生在自己身上。自2013年以来,已有超过48亿条数据记录外泄事件发生。其中,身份盗用作为主要数据泄露类型,占所有数据泄密事故总量的64%。

风险灾区

报告中,仅11%的消费者相信应用程序和网站不会对他们构成最大的威胁,但消费者并没有因此改变自己的行为。尽管59%的消费者相信社交网络会造成巨大的风险,但80%消费者仍选择继续使用社交媒体。有34%的消费者相信网上或手机银行容易受到网络罪犯攻击,但有87%的消费者仍然选择使用它们。消费者在黑色星期五和圣诞节等购物旺季更有可能选择线上购物(线上增长2%,线下实体店减少-2%),尽管有21%的人承认在此期间网络犯罪的威胁增加了很多。

数据泄露责任谁担?

报告显示接近五分之三(58%)的消费者认为他们在未来某一天会成为数据泄露的受害者,组织需要为此类事件发生做好业务受损的准备。大多数目前使用以下应用的消费者表示,如果遭遇数据泄露,他们将停止使用零售商(60%)、银行(58%)或社交媒体网站(56%),而有66%的消费者表示他们不大可能愿意继续与泄露其财务和敏感信息的企业进行业务往来。

调查也揭示了消费者信心不足可能源于交易中未实施强有力的安全措施。显然,企业需要一个教育的过程来向消费者展示保护其数据的措施,如实行双因子身份验证和加密解决方案这样的高级协议。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