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于车载信息安全领域持续发声:成为国家队代表参与国际标准制定

日期: 2017-03-16 作者: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3月17日下午,东软集团网络安全事业部在京举办媒体交流会,东软集团副总裁兼网络安全事业部总经理杨纪文、东软集团网络安全事业部副总经理路娜、物联网研发中心主任陈静相接受媒体采访,分享东软网络安全在车载信息安全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以及未来构想。

领跑车载信息安全行业,参与国际标准制定

车联网安全是近几年热议的一个话题,但一直以来,因为标准的缺乏行业始终缺少值得信赖的系统的安全方案出现。东软在这方面的布局早已有之,并于2016年带给行业以突破性进展。2016年,由东软集团、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国家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产品质量检验中心、中国软件测评中心、恩智浦(中国)、长安集团、宝马(中国)共同发起的车载信息安全产业联盟在京成立,并正式对外发布《车载信息安全技术标准白皮书》。同期,东软发布国内首款车载信息安全产品:S-Car整体解决方案,奠定其在车载信息安全领域的领先地位。

继产业联盟成立后,东软集团作为车载信息安全供应商参与了今年1月由天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召开的“汽车信息安全标准法规座谈会”,以其优秀表现被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选为中国代表,参与联合国WP-29提案,作为国内唯一受邀单位代表国家参与联合国汽车信息安全标准建设的各项工作。WP-29工作组的指责范围主要包括:网络安全、数据保护和软件无线升级OTA。

此外,ISO和SAE联合工作组第二次会议于今年3月在美国召开,东软集团网络安全事业部物联网研发中心主任陈静相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人员代表国家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参与产品项目讨论。ISO会议确立了四个项目组:威胁分析和风险评估管理、产品开发、运行/维护以及流程审核,目前,陈静相主要参与产品开发工作组。

打造全生命周期安全方案,促进车联网安全真正落地

据陈静相介绍,从参与国际标准的感受来看,尽管在国际标准制定上我们国家的参与度不高,但在新能源和信息安全方面仍有一定影响力。从车载信息安全标准来看,国内、外发展有很大不同,目前国内对车载信息安全的重视和积累还不够,围绕标准制定仍有许多工作需要铺开;在国外不同国度的技术侧重点不同,同时会较排斥区域性的政策。就安全用途来讲,国内主要用于合规,国外用于追责。不过基于国内市场的大规模需求,实际进行的工作还是比较迅速的。

与市场上所能看到的其他号称车联网安全产品或方案不同,东软致力打造的车载信息安全方案是贯穿从生产到验证再到实际运作的汽车整个生命周期的整体解决方案。在技术层面,东软通过以不同技术来实现同样的安全需求以摆脱车载硬件限制,在验证层面,则更多考虑构建最佳测试环境,将信息安全加入进去。通过积极参与标准的制定以及系统的车载信息安全方案的提供,东软切实促进国内车联网安全的真正落地。

未来,东软愿与更多汽车行业、安全行业企业一道构建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生态,制定和完善产业发展所需的相关技术和标准,进一步推动我国汽车电子行业的发展。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