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Android的Pegasus恶意软件版本和针对iOS的有什么不同?

日期: 2017-09-11 作者:Michael Cobb翻译: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Pegasus恶意软件原本是针对iOS设备的威胁,如今其扩大了范围,具备了感染Android设备的能力。针对Android的恶意软件变体可通过捕获屏幕截图、按键和音频以及从消息中窃取数据来窥探用户设备。那么针对Android的Pegasus版本与针对iOS版本有何不同?

Michael Cobb:2016年,移动安全厂商Lookout Inc.与多伦多大学公民实验室合作,开启了围绕在iOS设备上运行的Pegasus恶意软件而进行的具有针对性和持续性的移动攻击的研究。Pegasus恶意软件由一个名叫NSO Group Technologies的网络武器经销商创建,具有复杂的移动间谍软件功能,并被利用于定位各种群体和个人。

Lookout和Google现已发现一个新的Pegasus恶意软件版本,它能够检测到在以色列、格鲁吉亚、墨西哥、土耳其、肯尼亚和其他六个国家/地区的手机上运行的异常Android应用程序的信号,并破坏Android设备。

针对Android的Pegasus恶意软件(Google称之为Chrysaor)具有与针对iOS的Pegasus恶意软件类似的间谍功能,包括键盘记录、截图和实时音频捕、联系人信息和浏览器历史记录。攻击者可以通过短信来远程控制恶意软件,如果感觉有可能被检测到,程序会将其从手机中移除。

两个版本之间的最大区别是,在有漏洞的Android设备上部署Pegasus恶意软件更容易。针对iOS的Pegasus恶意软件需要三个零日漏洞来越狱,以在目标设备上安装和运行。如果攻击未能让设备越狱,则攻击无法进行。

针对Android的Pegasus恶意软件则不需要零日漏洞,因为它使用被称为Framaroot的生根技术来升级权限并破坏Android的应用程序沙箱。即使这个攻击向导失败,Pegasus也能够要求允许访问和渗透数据的权限。

Chrysaor在Google Play商店中尚无法获取,Google发现其安装少于三成。Google已向潜在目标发出通知,其中包含关于补救威胁的信息,此外还实施了验证应用(Google Play服务中包含的设备上扫描程序)以保护用户的更改,默认情况下启用。

这种特殊的威胁显示出移动恶意软件的复杂性和隐蔽性。它强调了只有安装来自信誉良好的来源的应用程序(如Google Play商店和其他官方应用商店)的重要性。 Google认为攻击者意在诱导个人将恶意软件下载到设备上。

就像运行软件的其他设备一样,移动设备也需要及时打补丁。其他措施包括将锁定屏幕PIN模式或改成他人难以猜到的密码,以及双重检查验证应用程序是否启用。

最后,如果有Android/iOS设备持有者感觉已经被Pegasus恶意软件感染,那么应该联系Lookout或Google。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