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栖大会 | 阿里云DDoS高防降价90%,开启安全普惠新时代

日期: 2017-10-16 来源:TechTarget中国

10月11日10月14日,为期四天的云栖大会是江浙沪地区最热闹的事情了。除了高大上的达摩院和NASA计划,现场还有很多脚踏实地的发布与落地。从安全的维度,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阿里云DDoS高防IP降价90%。

520

简单直接,价格变十分之一

阿里云首席安全科学家吴翰清宣布阿里云· 云盾高防IP首次降价,用户只原来十分之一的价格,即可享受到稳定、智能,高达300G DDoS防护能力。

520

据我所知,对标市面上所有DDoS产品,在同样的能力维度,这个价格属于性价比非常高的了,也是一直以贵著称的阿里云DDoS高防,首次“放下身段”。

这样的降价幅度,忍不住让人想问,为什么?

降价背后,是安全的普惠

众所周知,DDoS攻击的攻防成本不对等问题,一直是困扰业界的难题,其根本原因,是因为资源成本居高不下。

而阿里云高防降价的逻辑是:通过技术的革新,更精确的风控,以及整体的规模化优势,撬动原本倾斜于“攻击方”的天平,把防守的成本降下来,从而把云计算的红利,普惠出来。

在现场获悉,目前,阿里云 · 云盾目前在全国有9大清洗中心,DDoS防御能力达到5T,也在全球布局。每年,全球数据中心会构建强大的清洗网络,把高技术量,低价的安全服务,开放给客户。

520

300G的分水岭,从创业公司的生存状况说起

提到为什么要做安全普惠?吴翰清从一家遭受网络攻击的初创公司说起。起初,这家初创公司处于“零保护”的状态,当有一天遭遇高达700多G的DDoS攻击,“客户的销售收入全部用在了抵抗防御,无法继续发展业务了。”

这也引出一个话题,在目前的安全形势下,到底多少G的防护能力,是真正有效的?

300G,是云盾给出的答案。

吴翰清提到:“我们把300G视作DDoS防御服务的‘分水岭’:只能防住300G以下的抗DDoS产品,都是‘无效’的;基于云盾的技术革新,300G会成为更多企业都能用上的默认DDoS防御能力。”

行业标准和经济适用房

这让笔者联系到了今年另一次云栖大会上,云盾发布的产业安全扶助计划。

它的发布逻辑,也是和真正普惠中小企业有关的。如今,很多初创公司原本代表着未来的创新,但可能在初始阶段就因为无力防御各种攻击而倒下。只有通过技术改变安全攻防上的不平等,并给初创企业提供定向支持,才有可能改变这种现状。

同时,云盾也宣布,300G会作为一个行业的“合格标配”,这个行业喊话也就意味着,厂商为企业提供合格的DDoS防护,300G是基本的“门槛”。

也许在未来,DDoS防御的这幢大厦,会有一套严格的施工标准,同时也会有面向更多人的“经济适用房”,这是云盾目前想做的事情。

产品降价、海外布局,一方面有助于提升阿里云自身的竞争力,有助于进一步发展;另一方面也体现了阿里云作为大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其“普惠”的理念。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云上很安全,但你用好它了吗?

    Gartner认为,主流云服务提供商的安全性,比大多数企业的线下数据中心,做得更好。因此,安全,不应该再被视作上云的主要障碍……

  • 云栖大会前夕:阿里云安全来了场神秘发布

    国庆即来,而国庆之后即是一年一度的杭州云栖大会,在距大会不到两周的节点上,一场以“云上安全 中国力量”的阿里云安全发布会在京神秘召开,更有神秘的“幕后智多星”首次公开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