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11ax如何防御IoT安全漏洞?

日期: 2017-10-12 作者:Judith Myerson翻译:邹峥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我听说IEEE 802.11ax将更好地支持物联网(IoT)。它是否会改善IoT安全性?IEEE 802.11ax是否可防御像最近的Netgear路由器漏洞这样的问题?

Judith Myerson:高密度拥挤的WiFi网络中,大多数802.11ac WiFi路由器一次服务一台设备。用户不会共享设备;他们轮流在每台设备广播和收听。

这些用户可能会很乐意看到,IEEE 802.11ac版本支持多个用户同时共享设备。该标准带来更大容量、更好的速度和更长的电池寿命。

每个用户的平均吞吐量是原来标准的四倍,而副载波间隔更窄。IEEE 802.11ax适用于5 GHz和2.4 GHz频段。2.4 GHz频段更拥挤,但提供比5 GHz频段更长的距离链接。此外,名为“Target Wake Time”的功能可使设备节省电池电量—通过调度其唤醒以接收和发送数据的时间和频率。

IEEE 802.11ax使IoT应用能够在20 MHz以非常低功耗运作。约2 MHz的较小块资源单元被发送,接入点可以低至375 Kbps与IoT客户端通信,同时为网络接入客户端使用更高带宽的通道。

虽然IEEE 802.11ax可提高IoT安全性,使具有适当身份验证的多名用户访问多台设备,但它也有缺点。该标准不包含或饮用身份验证或加密协议。

高通公司提供两种802.11ax新品—一个用于无线路由器以及企业接入点,另一个用于可接入IoT的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这两种路由器和接收设备都需要为多用户和多输入,多输出兼容。显然,高通不保证其芯片没有漏洞,但该芯片制造商已经解决并修复了旧新品中的漏洞。

Netgear欢迎IEEE 802.11ax作为家庭和小型企业中IoT连接路由器的新标准,然而,对于某些路由器来说,该标准无法防止像Netgear这样的漏洞。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