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能否很好地处理恶意应用?

日期: 2017-10-24 作者:Matthew Pascucci翻译: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前不久Google宣布使用群组分析(peer group analysis)来确保Android应用程序不会使用或请求额外权限。该功能使用机器学习技术。那么,机器学习和群组分析是如何帮助企业提高应用安全性的?

Matthew Pascucci:Google以前在Google Play商店中发现过恶意Android应用。如今,该公司已经通过机器学习、群组分析和Google Play保护,来提高应用程序的安全性和隐私性。通过这些技术,Google采取了积极主动的方法来有效抵御攻击者发布的恶意应用。

通过使用机器学习和群组分析,Google通过将其功能与类似的应用程序进行比较来发现恶意应用程序,当事件超出其类别规范时发送警报。机器学习有助于审查应用程序,以及Google Play商店中其他应用程序中正在使用的功能和隐私设置。

群组分析为这些应用程序创建一些类别,并搜索进入商店的新应用程序中的异常。这可以将应用程序基准化为“正常活动”,然后将该活动与标准进行比较,如有异常即标记为由Google审核。

举例说明,一个手电筒应用程序,需要访问联系人、GPS和相机。这个应用程序基本上没必要有权访问这些功能,因此,它将被群组分析标记为超出规范的应用。

就个人而言,我是机器学习的大粉丝,致力协助企业IT高管做出更好的决策,但我认为它既不是标准也不是框架。

我们也看到这种机器学习功能能够用于提高Google生态系统应用程序的安全性和隐私。可以说是确定应用商店潜在问题的绝妙方式,但我认为在应用程序允许发布之前,既已使用特定的标准对于增强安全性来说可能会更好。

这些标准可包括执行NIST和OWASP移动标准;或验证所有欧盟应用程序是否符合“一般数据保护法规”;或者如果应用程序中有关健康的相关信息,则需通过HIPAA相关标准。不过这很难执行,因为应用程序要遵循多个类别和框架。

机器学习是寻找异常值的好方法,它确实应该用于增强安全性,不过在将应用程序发布给社区之前,需要提高对其的审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