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CEO炮轰反病毒产业

日期: 2008-06-22 来源:TechTarget中国

  6月23日消息,趋势首席执行官陈怡桦上周谴责了其竞争对手,称黑客在病毒攻防战中总是能够领先一步,反病毒产业“实在是糟糕透顶了”。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陈怡桦上周三宣布,趋势反病毒软件的业务策略将发生彻底变化,反病毒软件将具有能够探测“隐蔽的”恶意件的能力。陈怡桦在上周四接受The Register采访时说,病毒攻击的变化促使趋势改变了自己的策略。


  恶意件领域的变化导致了不同恶意件的多个变种和定向攻击,反病毒产业的传统发布机制已经不能适应这种情况。趋势别无选择,在开发新技术方面投入了巨额资金。但陈怡桦承认,投资者对她的这一策略有疑问。


  陈怡桦还对反病毒产业的同行进行了批评。她说:“我的感觉是,最近三年中我感觉反病毒产业糟糕透顶。存在550多万种病毒,我们怎么能说反病毒产业的发展很好呢?”


  陈怡桦相信,云-客户端架构能够有效地打击黑客。该架构在云计算环境和客户端中利用了模式比较技术。在发现新病毒后的15-30分钟内,趋势的云数据库就会得到更新。


  陈怡桦指出,说服客户更换客户机端的反病毒软件是最大的挑战。


  竞争对手也没有闲着。安全厂商Panda上个月在巴塞罗那公布了一个非常相似的战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