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iper调查显示:Android手机恶意软件呈上升趋势

日期: 2011-05-12 作者:Robert Westervelt翻译:Ping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根据Juniper网络公司的最新调查,智能手机用户的增加,越来越引起网络犯罪分子们的关注。去年,该公司曾成功的跟踪了谷歌Android手机恶意软件的激增。   Juniper的调查分析了2010年其用户设备检测到的恶意软件,发现智能手机谍软件占所有受感染手机用户的61%,而所有的Android设备都受到感染。该报告本周三由Juniper网络公司全球威胁中心发布,报告称Android恶意软件增长了400%,增长迅速的还有针对Wi-Fi的攻击。

  Juniper将Android手机恶意软件的增长归因于他们所说的“完美风暴(perfect storm)”。人们利用Android的安全模块和开放的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根据Juniper网络公司的最新调查,智能手机用户的增加,越来越引起网络犯罪分子们的关注。去年,该公司曾成功的跟踪了谷歌Android手机恶意软件的激增。

  Juniper的调查分析了2010年其用户设备检测到的恶意软件,发现智能手机谍软件占所有受感染手机用户的61%,而所有的Android设备都受到感染。该报告本周三由Juniper网络公司全球威胁中心发布,报告称Android恶意软件增长了400%,增长迅速的还有针对Wi-Fi的攻击。

  Juniper将Android手机恶意软件的增长归因于他们所说的“完美风暴(perfect storm)”。人们利用Android的安全模块和开放的生态系统,但很大程度上,用户在手机安全方面是“无意识的,不感兴趣的和未受教育的。”

  尽管手机恶意软件在增加,但专家指出,在全球所检测到的所有恶意软件中,手机恶意软件占到的比例仍然不足1%。四月份发布的Verizon数据泄漏调查报告显示,在Verizon调查案件中,手机很少成为数据丢失的源头。但Verizon公司表示,针对移动设备的威胁会变得更多且多样化。在最近的一次SearchSecurity.com的采访中,卡巴斯基实验室全球研究和分析小组的高级恶意软件分析师Denis Maslennikov预测,在不久的将来,网络犯罪分子们一定会发现移动设备是有利可图的攻击目标。

  根据Junipe的报告,2010年大量针对Android的攻击泄露了Android手持设备的敏感数据。一个银行网络钓鱼应用将数据发送到一个未知的地点,当SD卡预先加载了Mariposa僵尸网络,到达了移动服务提供商Vodafone时,第一个移动僵尸网络形成了。

  ISEC Partners的高级安全顾问Don Bailey说,通过许多方式,针对智能手机和其他移动设备的攻击行为仍不断出现。比如,近场通信(NFC)技术,该技术可以支持在手持设备上支付应用,这造成了新的威胁。

  “这给了攻击者更多理由去制造恶意软件,”Bailey说道,“一个手机上有很多不同的应用层,意味着有很多攻击机会。”

  Bailey认为,设备和平台制造者们缺乏标准,这使得安全软件很难获得对一个设备上的进程的可视性。

  我们知道,RIM Blackberry和苹果iOS操作系统都有锁定的环境,但这也不能让它们幸免于恶意软件。Junipe说,尽管恶意软件很少被检测到,但是还是确定了一些间谍软件,它们检测设备的通信,且可被黑客远程控制。此外,间谍软件还可以监视电子邮件和文本信息。Juniper在报告中说道,“Flexispy2,Mobile spy3和Mobistealth4对于向用户隐藏他们的存在和行动是非常有效的。

  苹果iPhone遇到的是很少见的恶意软件。越狱设备上的Cydia应用受到的移动恶意软件威胁更高。

  Juniper的研究支持了平台市场份额和移动恶意软件之间的关系。运行塞班平台的设备,是攻击者攻击最多的。

  攻击者使用SMS木马,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将SMS信息发送到费率编号。此外,Juniper发现后台调用应用程序会对受害者收取昂贵的长途电话费。也有击键记录应用程序和蠕虫恶意软件会感染设备,并通过受害人的地址簿感染其他的手机。

  增长的Wi-Fi威胁

  Juniper还警告,Wi-Fi使用的增加使得设备可能遭受更多中间人的攻击(man-in-the-middle attacks),这是一种常见的攻击技术,可用于开放的公共Wi-Fi热点。

  一次成功的攻击,可以访问用户以及用户访问网站的所有日志信息。更复杂的攻击,甚至还可以读取未加密的电子邮件,在受害者无意识的情况下接收用户的浏览会话。Firefox浏览器插件,Firesheep都是我们浏览会话中的自动窃听程序。

相关推荐